EndNote安装与文献导入


EndNote安装与文献导入

EndNote是一款被广泛使用的文献管理软件,是SCI(Thomson Scientific 公司)的官方软件,支持国际期刊的参考文献格式有7000多种,也可以自定义期刊引用格式,便于文献整理、写笔记、做备注、分类、导出期刊格式、进行数据迁移。对于科研需要大量看文献并对文献分类时,EndNote无疑是科研人的好帮手。从本文开始我们的小网站介绍一些EndNote的使用方法,本文先介绍EndNote的安装与文献导入。

EndNote安装

目前比较常见的EndNote版本是EndNote 20。校内正版软件中心提供了EndNote下载和安装方式,这里就不列出了。另外油油也找到了破解版,已经上传到我们的百度网盘“软件”文件夹下。安装时可以点击EN20Inst.exe进行安装:

破解版文件目录

默认会安装到C:\Program Files (x86)\EndNote 20目录下,在文件管理器打开这个目录,然后使用破解版文件Crack文件夹中的EndNote.exe替换该目录下的同名文件即可完成破解。

Crack文件目录

然后就可以打开EndNote了。

创建数据库

首次打开EndNote会提示创建数据库,设置数据库名称和保存即可。

创建数据库

当然也可以在主界面左上角选择File->New功能进行创建数据库。

然后就可以开始进行文献导入啦。

从在线网站导入文献

Web of Science知网等网站可以直接批量导出文献到EndNote。Web of Science如下,选择EndNote Desktop进行导出,表示导出到EndNote桌面版:

Web of Science 文献检索导出

导出时可以进行一些设置,如导出文献的数量、记录内容等等:

Web of Science 导出设置

然后可以得到一个.ciw格式的导出文件,用EndNote打开该文件就可以把对应论文导入到EndNote当前的数据库中。不过这样导入的论文是没有PDF文章的,需要点击文献对应的PDF选项,然后Attach PDF才能添加文章:

Attach PDF

知网用法如下,需要先选择导出哪些文献,然后导出为EndNote格式:

知网文献检索导出

点击导出文献->EndNote之后,需要筛选已选文献,找一下自己想导出的文献:

筛选已选文献

然后点击导出题录

导出题录

然后选择EndNote导出

导出

可以得到一个txt文件。可以在EndNote中选择File->Import->File导入该文件:

导入txt文件

或者将这个文件在记事本或Sublime中打开,另存为.ciw格式:

另存为.ciw格式

接下来就可以用EndNote打开该文件,把对应论文导入到EndNote当前的数据库中啦。同样地,这样导入的论文是没有PDF文章的,需要点击文献对应的PDF选项,然后Attach PDF才能添加文章。

从本地PDF导入文献

也可以把本地的PDF论文导入到EndNote中。选择File->Import->FileImport Option选择PDF即可:

导入PDF

这样有时候会导致论文信息不准确,可以点击对应论文的Edit编辑一下:

Edit论文信息

同样也可以选择PDF文件夹上传,选择File->Import->Folder

导入文件夹

这里还可以选择同时创建Group Set、包含所有子文件夹的文件。

EndNote可以创建不同的Group Set,每个Group Set下又可以创建多个Group,分别用于保存论文。在左边栏的MY GROUPS上右键,即可进行创建Group Set、创建Group等操作。而EndNote中的每篇论文点击右键Add References To,就可以添加到指定Group,实现分组操作。

还可以自动跟踪本地文件夹中的PDF文件。

点击Edit->Preferences->PDF Handling,勾选Enable automatic importing,选择文件夹即可:

跟踪本地文件夹

使用EndNote搜索论文并导入

EndNote也可以直接进行论文搜索和导入。点击左边栏的ONLINE SEARCH,选择数据库,就可以进行搜索了。搜索完毕后选择想添加的文件,然后点加号,添加到数据库:

搜索论文并导入

本文的EndNote安装与导入就介绍到这里啦,小仙女加油哟,看好你哟~😄😄


评论
  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