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dNote使用技巧


EndNote使用技巧

在上一篇EndNote安装与文献导入的基础上,本文主要介绍EndNote的一些使用技巧,包括文献笔记、文献标记、文献查找、文献查重、文献排序等。

文献笔记

打开EndNote文献库中的一篇PDF,点击左上角的Markup/annotation,就可以显示出一些高亮、下划线、划去、标注功能,基本满足笔记的需要。

右上角有打印文献和作为邮件附件发送的功能。

EndNote文献笔记

文献标记

EndNote文献库中可以对文献进行星级标号,和已读、未读标记,不过需要打开设置。

EndNote打开星级显示

EndNote打开已读、未读显示

然后选中文件,右键即可进行文件已读未读标记,和星级标记。

单击菜单栏,可以按照某一特征对文献进行排序。

文献检索与查重

文献检索功能在文献库的上方有提供,文献查重功能,点击菜单栏Library->Find Duplicates即可。

查重

如果发现有重复,点击左侧Duplicate References,选中需要删除的文献,然后删除即可。

去重

文献自动下载

如果导入的文献未提供PDF,可以选中文献,右键点击Find Full Text尝试下载,不过依然可能下载不到。

文献分组与共享

在左侧新建Group,然后将文献添加到Group中,可以邀请其他用户一起共享Group中的文献。

分组

在Word中插入EndNote引用

一般在安装好EndNote后,Office会自动与其相关联,Word上方菜单栏会出现EndNotes20加载项。

在插入引文时,先把光标定位到需要插入参考文献的位置,然后点击Word上方菜单栏中的endnote20, 点击style选择参考文献样式,接着点击 go to endnote:

在Word中点击go to end note

然后在Endnote中选中想要插入的文献,点击引号,即可插入:

在Endnote中选中并插入

如果出现错误可以参照这里解决。

EndNote可以自动对引文进行排序,非常方便。

添加新的引用Style

打开Output Styles下载地址,检索需要的Style,比如检索”GB”然后下载两种检索结果:

下载检索结果

将下载结果复制到EndNote的Style存储目录C:\Program Files (x86)\EndNote 20\Styles,然后就可以使用新的Style了。

自定义Style需要在Tools->Output Styles->New Style中进行。

油油感觉还是很方便哒,能解决Word中插入引文的很多问题。一起加油用起来吧~😊😊😊


评论
  目录